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国夺冠退全款”还退吗 华帝第二大经销商携子跑路失联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7-03 07:38:14
[摘要]据媒体7月2日报道,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媒体援引知情者的消息,京津公司总经理已失联10日,京津公司是华帝股份全国第二大经销商。

  6月30日的世界杯比赛上,法国队4:3淘汰阿根廷队晋级八强,梅开二度并制造一粒点球的“追风少年”姆巴佩大放异彩,让人们看到了一位新球王的冉冉升起,而一直梦想捧起大力神杯的老球王梅西再次铩羽而归。

  在德国、阿根廷、西班牙等劲旅均遭淘汰后,不少球迷都觉得法国很有“冠军相”。

  这也让A股上市公司华帝股份成为焦点,因为这家公司在世界杯前推出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营销方案。就在大家还在担心华帝会不会因为法国夺冠而赔得“连底裤都不剩”的时候,7月2日早上,华帝股份又一次刷爆朋友圈:有媒体曝出,其第二大经销商王伟失联,受上述消息影响,华帝股份股价跌停。

  据媒体7月2日报道,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华帝京津公司总经理因负债上亿元,到期无力偿还失踪。

  媒体援引知情者的消息,京津公司总经理已失联10日,京津公司是华帝股份全国第二大经销商。近年来,随着京津企业盲目扩张,库房积压越来越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一步步陷入困境。此次失联的王伟是华帝股份京津两地销售公司法人代表。6月21日,王伟给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写信,称因为库存大量积压,欠下大量债务,已无法承受压力。同时,他还至少给两位华帝经销商朋友写信,希望他们帮助照顾他的家人。之后,他带着儿子(天津华帝销售公司负责人)一起失联,至今已逾10天。

  据知情人介绍,王伟在北京天津的房产都已抵押给银行,还借了员工1000多万,欠了朋友等1000多万,加上信用卡透支等,据估计,其负债已达1.5亿元左右,积压库存也有一亿多。6月20日,本该是员工借款的还款日,王伟选择了失联。6月28日,华帝股份向中山市第二法院申请财产保全。

  7月2日,华帝股份声明称,此次事件系京津地区经销商其个人不当行为所致,华帝已第一时间向法院申请裁定查封,并按照法律法规处理后续相关事宜,保证消费者的利益不受侵害,确保一切市场工作均如常进行。 据《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华帝股份 退全款 失联

上一篇:宠物兔丢失主人报警 警方找到时已被洗净待下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