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源品汇易宏:电子商务诚信机制的全面建立势在必行

国内 新华网 2018-07-03 16:28:44
[摘要]7月6日,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座谈会上京举办,在电子商务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源品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源品汇)董事长易宏发言。 对于如何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诚信体系建设,易宏表示,这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它需要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质,增强公民的诚信观念,以营造社会诚信大环境。

\

      7月6日,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座谈会上京举办,在电子商务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源品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源品汇)董事长易宏发言。(新华网 杨诺 摄)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沈美)7月6日,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座谈会上京举办,在电子商务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分论坛上,源品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源品汇)董事长易宏表示,诚信危机严重地扰乱了网络经营秩序,给电子商务企业和消费者带来直接经济损失,为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抹上了阴影。电子商务的诚信缺失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电子商务诚信机制的全面建立势在必行。

      据了解,当前,电子商务诚信缺失的情况主要包括:网络欺诈,如通常以银行转账支付等方式进行的网络交易,消费者受骗后钱财不易追踪;商品质量堪忧,常见以网上发布的商品信息和实际商品信息不相符,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售后服务差,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不予理会;商品购买者个人信息泄露,骚扰电话,广告信息等情况侵犯了消费者切身利益,此类等等。

      “网络不诚信会给整个社会带来严重的影响。”易宏认为,电子商务中的失信现象,会增加投资的机会成本和商品的交易成本,引发的网络诚信危机迫使很多遵规守法的网店,支付更多的沟通和交易成本,而消费者为防止受骗,也会相应增加时间、精力、金钱等方面的成本,与此同时,政府为此要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和核实,加大了政府的执行成本的同时,也因问题的产生,大大降低政府的公信力。

      易宏认为,信誉和诚信已成为电子商务在中国快速发展的瓶颈。对于网络商家究竟应如何维护自身信誉和消费者权益,源品汇从大数据信息化服务商的角度出发,从商品源头、服务追踪作为切入点,力图弥补诚信缺失的弊端。

      据介绍,源品汇SID系统衍生出了一套专门针对电子商务网络诚信管理的解决方案,这套方案可有效地帮助电子商务平台对产品信息、第三方物流等内容进行确认,可在线帮助消费者检验商品及服务的质量,据了解,该系统已帮助部分电商企业顺利展开经营工作。

      对于如何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诚信体系建设,易宏表示,这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它需要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质,增强公民的诚信观念,以营造社会诚信大环境。同时,必须从法制高度着手,完善立法、强化司法、加强政府监管和行业自律。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汇易 诚信机制 诚信管理 诚信缺失 电子商务企业

上一篇:别再拿日本队教育中国足球了 有些经验实在太难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