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小区装天然气频遭破坏 居民24小时值守看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4 06:35:09 编辑:曹静 作者:张成龙 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家委会主任耿先生表示,小区内天然气施工手续2016年就办好了,因为有不明身份人员的不断干扰,一直拖到了现在。今年5月,天然气管道开始铺设,不想刚安装好就被人用挖掘机挖断。小区再次向天然气公司申请施工,7月1日对方再次试图进行破坏,被小区住户发现阻止。7月2日凌晨1点多,对方又开着挖掘机到施工现场,经过小区住户极力阻拦并报警,对方才作罢。

  小区住户2日凌晨拍摄的视频显示,住户在阻拦挖掘机时曾被几名戴安全帽的男子推搡。

  住户们轮流值班24小时看守

  耿先生说,小区目前有两栋楼、六七十户住户,大多是原来西安客车厂的退休职工。为了防止对方再来搞破坏,住户们在大门口处搭建了一个棚子,自发组织起来,全天24小时轮流蹲守看护施工工地。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小区的“值班棚”正对着门外工地,棚子旁边的树上还挂着一口铁锅和一根木棒。小区住户称,一旦值班人员发现有人要破坏天然气管道,可以敲打铁锅通知楼上其他住户,大家会尽快下楼一起阻拦。

  “目前天然气管道已经铺设完毕,就差与主管道碰口了,但大家不敢放松警惕,就怕再次出现意外。”耿先生说,大家轮流值班实属无奈之举,由于小区住户年龄都比较大,他也非常担心一些身体不好的住户在值班时发生意外。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天然气 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