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高考录取明天开始 省招办提醒重视征集志愿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18-07-04 08:16:20
[摘要]具体我省今年高考录取日程为: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的本科为7月5日至10日17点,专科为7月11日至12日17点。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今年高考录取将于7月5日开始。录取分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批次进行。

  具体我省今年高考录取日程为: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的本科为7月5日至10日17点,专科为7月11日至12日17点。体育、艺术类:本科录取时间为7月5日至12日,专科录取时间为7月13日至29日。高职单招与本科一批同时进行。单设本科批次,将于7月14日22点前录取。

  本科一批第一次模拟投档时间为7月15日上午10点。经过三次模拟投档,正式投档时间为7月18日上午8点开始,7月19日22点结束。

  本科二批第一次模拟投档时间为7月22日上午10点。经过三次模拟投档,正式投档录取时间7月25日上午10点开始。本科二批正式投档,录取结束时间为7月27日中午12点。各批次高考录取日程具体安排考生可以登录陕西省招办官方网站查看。

  针对高考录取的环节,省招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为例,录取工作一般分为九个主要环节:核准计划、模拟投档、确定投档数、正式投档院校、阅档、预录取、录取检查、打印录取名单、填发录取通知书。

  省招办提醒考生,在高考录取进程中,某些批次某些高校会出现招生计划产生缺额的情况。与此同时,一些考生因为发挥失常或志愿不理想,之前的志愿无法被录取,针对这些情况,在高考录取过程中,采取了征集志愿的方式。省招办提醒考生家长,一定要重视征集志愿,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不要错过这趟高考录取的“末班车”。2018年陕西省各批次征集志愿时间安排为: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时间:7月20日10:00至7月21日8:00;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间: 7月27日22:00点至7月28日22:00;本科三批征集志愿时间:8月6日10:00至8月7日8:00;高职(专科)征集志愿时间:8月12日12:00至8月13日20:00。

  据介绍,省招办按一定程序对录取考生进行审核,备案后由招生院校通过邮政,特快专递等邮件寄送方式寄送录取通知书,通知书上加盖招生院校印章,一般,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十天内可到,若考生半个月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请向录取学校电话咨询。省招办提醒考生,考生和家长在等待录取结果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打着各种招生诈骗旗号,到处行骗,求学心切的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花钱就能上大学”的骗局。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录取 考生 征集志愿

上一篇:强降雨致嘉陵江水突涨 凤县警民联手救出被困8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