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无人领!八旬老人换社保卡苦等3年 人社局:早已下发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程娟 2018-07-05 06:36:57
[摘要]86岁的张先生是商洛市木材公司的退休职工, 2015年商洛市社会事业保障管理局通知将医保卡换成社保卡,资料由原单位递交上去之后,张先生等了三年,并多次催促该单位经办员,却一直没有领到新换的社保卡。

  86岁的张先生是商洛市木材公司的退休职工,2015年商洛市社会事业保障管理局通知将医保卡换成社保卡,资料由原单位递交上去之后,张先生等了三年,并多次催促该单位经办员,却一直没有领到新换的社保卡。7月1日,张先生持医保卡去药店买药,被告知医保卡已全面停用,张先生社保卡却无着落,看病买药成了难题。

  医保卡数年未换成社保卡

  7月2日,在大雨中,张先生和老伴蹒跚着脚步再次来到了原单位——商洛市木材公司。

  说起医保卡数年不能换成社保卡,该公司社保业务经办员陈女士也是满脸无奈。据她介绍,目前该单位除了张先生,还有另外3个人的社保卡也没有办下来。“我把资料报上去,换卡时有4个人的社保卡没办下来,我咨询社保局,社保局说有可能是省上录入时遗漏了,让重新提交资料,我又把4个人的纸质资料重新拿过去给他们,可新卡还是一直没有办下来。我打电话咨询过多次,他们有时说让我找老龄办,有时说让我找人社局,有时说让持卡者本人去办,我电话来来回回打了无数次,也没有问到结果。”陈女士叹了口气说,“这件事一直没有结果,未换卡者一直来找我,单位领导也过问了好些次,我也搞不清问题出在哪里。”

  人社局:社保卡早已下发

  记者来到市人社局,经信息中心查询,张先生的社保卡已于2016年9月27日发放至社保卡服务窗口,一直没有被领取,属于滞留卡。

  人社局一工作人员称,在服务窗口有一些滞留卡,比如有工作变动、离退休的职工,单位负责社保业务经办的就没有来领这些卡。加之之前,在换卡过程中,新旧卡都可以使用,一些人也没有留意单位通知,社保卡服务窗口无法联系到个人。这种离退休、更换单位的,只能依靠单位的经办人员联系了。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陈女士所说的现象,该工作人员称,并没接到过关于此事的电话,木材公司社保经办人员也在开展社保工作的QQ群里,之前群里下发过通知:“各单位经办员请自查单位内人员是否都已领取社保卡,如有未领取社保卡的人员,收集好信息后,在商洛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网上进行查询……也可在上班期间拨打0914-2320270咨询。未制卡人员联系本单位社保业务经办员网上办理零星制卡或者可以在商洛市人社局官网自行申请零星制卡。”

  记者再次电联陈女士,其称,并未收到关于此卡已发放的信息,也未打听到此卡放在社保卡服务窗口的消息。2日下午,张先生称,已经从社保卡服务窗口领回了自己的社保卡。人社局工作人员称,如其他市民的社保卡还没有申领,也可拨打12333咨询。(华商记者 程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社保卡 医保卡 人社局

上一篇:商洛4名初中生4名初中生相约游泳 一人溺水同伴搭救双双溺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