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姑娘住进五男一女群租房 住了一晚想退租却被拒绝

社会新闻 北青网 2018-07-05 10:21:53
[摘要]小章大学刚毕业,上个星期通过租房APP找了个住处,她说才住了一晚,就想退租了。

姑娘住进五男一女群租房 住了一晚想退租却被拒绝

  小章大学刚毕业,上个星期通过租房APP找了个住处,她说才住了一晚,就想退租了。

  群租房,姑娘得不到保障想退房

  小章:“一个方面是:里面一个公用厕所,其它地方住着5个男生,1个女生,我不太方便,而且安全跟隐私也得不到保障。还有一个原因是:它是群居房。”

  小章租的房子在杭州市余杭区乔司胜稼红星嘉园四区,租期一年,每个月房租1360块钱,三个月一付,押金1400块。6月26号签了租赁合同后,小章付了5480块钱。记者注意到,打开房门,就是一个卫生间,往里走,没有客厅,一条过道边是四个独立的房间。小章说,她提前来看过房子,主要还是自己经验不够。

  小章:“我是在租房APP上面找的,她发布的租房信息也不是在这个地方,是在九堡那边,她说让我在乔司南地铁站下,比较容易找房子,当时进去的时候,外面两间关着门的,里面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我没看到过。那天来的时候……(记者:有没有问合租的是男是女?)我也没有问,都忘记了,没有经验嘛。”

  当时急着租,还向平台借了钱

  小章说,自己实习的地方在杭州上城区,看这里靠近地铁站,当时也急着租房子,当天就和带她看房的人签了电子合同,因为身边没那么多钱,还在租房APP的“信用租”借了5280块钱。

  小章:“家里也都挺担心的,都担心这个是不是什么套路贷。现在这个电子合同,我就想要把它取消掉,签了一年,它这个合同,如果出租方不同意解除的话,它就会一直扣钱,每个季度,到时间点了就要扣钱。”

  该租房APP是入驻支付宝的租房交易平台,可以根据个人信用等借款,小章借款的总额度是8000,已经借了5280块钱,7月8月9月每个月要还1813块钱,并没有显示后面的房租会自动扣的条款,不过租赁合同写明了每季度交房租的日子,逾期需要支付违约金等。

  带小章看房子的人:房间是原始的次卧

  租房APP客服:“您要退房,联系你的签约房东,让他帮你办理退房事宜就可以了。租房APP只是一个平台,一个软件,给到房东收租,出租的,平台不介入房东内部运营。”

  带小章看房的人:“你的房间是不是合格的?你的房间能不能正常住?”

  小章:“不能正常住啊,首先群租房有安全隐患是吧。”

  带小章看房的人:“美女,你理解错了,你这个房间,我看了一下,你的房间是原始的次卧,明确地允许居住的。”

  想解除租赁合同,被拒绝了

  小章:“物业问我是几十平方的,我说80个平方,他说他们那边80个平方,是不能隔4个房间的,是要整改的。”

  上周四,小章找了胜稼红星嘉园的物业,并进行了群租举报。小章说,房子她不会再去住了,现在她想解除租赁合同,不过被拒绝了。

  带小章看房的人:“本身的话,房子就是合租房,如果你有疑义的话,我这边可能回答不了你很多问题,你法院起诉好了,好吧?”

  带小章看房的人:“(记者:你这边是个人,还是哪个中介?)我们是平台的,但是你说的这些问题,完全不在我们的范围之内。(记者:那你们的办公地点在哪里?)这个东西不归我们管的,因为甲方和乙方都不是我们这边。”

  小章说,带她看房的就是这个女的,不过她不知道对方是哪里的,可能是二房东。电子合同上的甲方是一个姓赵的个人,上面有一个地址,在跨塘桥路的东港嘉苑一区,是一处居民住宅房,外面也挂了块出租房的牌子,小章敲了门,没有人应答,小章说,信用租上的借款她会按时还掉,租赁合同的事要怎么办,她要和家人商量一下。

  95后女孩因病毁租约致歉 房东未生气发来红包安慰

  龚娜生了一场病,她无法继续租房东的房子。6月25日下午,她在微信上,给只见过一面的房东发了条信息,表达了歉意。

  “这么年轻的你生病了,我的心里不是滋味,希望你好好治疗,早日康复。”房东黄叔叔不仅没有责怪她,还安慰她并发了个红包,鼓励她乐观一点,积极面对治疗。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退房 支付宝 姑娘

上一篇:套路太深!空调维修内幕曝光:拆连线活生生整出故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