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探秘西安地铁四号线 “颜值”高“实力”强年底将开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6 06:16:11 编辑:强鑫 作者:赵瑞利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9p2dx5q.jpg

  运行:速度更快 稳定性更好

  进入车厢,第一印象是“小清新”,清爽的蓝色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线路是蒂芙尼蓝,女孩们都懂。”西安地铁公司检修四车间副主任王好德说,这是国际时尚界一种很知名的颜色,采用这种颜色显示了大西安的国际范儿,四号线列车整体风格属于时尚简约型。

  王好德介绍,除了颜色的区别,四号线在运行动力、运行地图和座位设置上也进行了优化升级。动力较一、二号线更强,所以设计运行速度更快、稳定性更好。配备LCD电子动态地图,运行站点显示黄色、已行驶站点显示红色,未行驶站点则显示绿色,每到一站还会放大显示前一站和下一站信息及出口、换乘信息,识别度和服务性都更强。电子地图用软件实现信息编辑,改变了传统地图需要定期更换的麻烦。另外,四号线的座位具有加热功能,每节车厢还设置了两个暖黄色的爱心座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四号线 中西结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