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探秘西安地铁四号线 “颜值”高“实力”强年底将开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6 06:16:11 编辑:强鑫 作者:赵瑞利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76xp17a.jpg

  车站为中国传统连廊设计、线路颜色为国际范儿“蒂芙尼蓝”,车站配备双扶梯,列车配备电子动态地图……昨日,华商报记者探秘将于年底开通的地铁四号线,带你看看这条中西结合、更具人性化的城市交通线路。

  车站:双扶梯方便乘客出入站

  今年年底,西安地铁四号线将开通试运营。昨日,四号线综合联调工作全面启动,媒体采访团于下午2时45分进入四号线文景路站,搭乘调试车至大明宫站。

2.jpg

  和其他线路一样,四号线各车站的地面依然采用耐磨的花岗岩地面,墙面和吊顶采取中国传统的连廊设计。“该线路经过大明宫等历史景点,所以注入了很多传统元素,全线所有站点均为连廊设计”,设计人员说,四号线站点的层高较一、二号线高,为3.2米-3.3米,加上连廊设计,显得空间更加开阔。虽然均为连廊设计,但每个站点的造型和颜色不一样,文景路站为黄色和灰色相间的三角形图案,大明宫站则为赭石色方格造型。此外,四号线站点内的柱子上也展示了中国元素传统纹样,有芙蓉花、思南、虫草纹样等,其中大明宫站为铜狮头门环。

  和其他线路不同,地铁四号线站内配备了两部上下扶梯。记者注意到,四号线的刷卡闸机属于流线型设计,中间高两边低,刷卡更加方便。

更多西安地铁四号线细节美图请点击:西安地铁4号线抢先看,多图带你现场直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四号线 中西结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