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快人心!西安12人涉黑团伙案终审宣判 45岁头目获刑19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6 06:47:21 编辑:强鑫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组织成员文身黑T恤平头

  外貌特征十分明显

  2015年6月,公安机关将张涛等人抓获。破案后,公安机关冻结涉案款项456万余元、扣押涉案款项21.9万余元、猛禽6207CC汽车、江铃牌汽车各一辆、吸毒工具、枪状物等。

  据了解,该组织成员文身、黑T恤、平头,外貌特征十分明显。张涛要求成员对他要绝对服从,要求手下事前请示、事后汇报,稍有不从,轻则打骂,重则开除。受张涛等人指使和安排,该组织先后在高新区绿地SOHO、逸翠园、林隐天下、高新第五季等小区实施了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故意伤害、扰乱管理秩序等近40起违法犯罪活动。

  在这一区域内的装饰装修的施工、装修材料的经营,甚至卖盒饭的小摊小贩,在开业之前,拜访张涛成了一道必经程序,否则在施工和经营过程中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麻烦。

  除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他们还犯了这些罪

  >>敲诈勒索罪

  摆摊卖面也要交“管理费”

  法院认定的敲诈勒索罪多达22起,涉及多个小区,其中仅2015年4月发生在林隐天下小区的就有10起左右:

  梁某以不交纳费用就不能进入小区摆摊承揽工程为要挟,强行向某门窗公司老板收取1万元“扎点费”;

  李某伙同兰某以不交费就不能进入该小区打孔为要挟,向汝某索要2000元;

  张某某、苏某以不交费就不能摆摊卖盒饭为要挟,向范某索要4000元“保护费”;

  2015年6月2日,李某、兰某在林隐天下小区门外,以不交费就不能摆摊卖面为要挟,向马某索要一季度4500元的“管理费”……

相关热词搜索: 涉黑团伙 终审宣判 敲诈勒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