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快人心!西安12人涉黑团伙案终审宣判 45岁头目获刑19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6 06:47:21 编辑:强鑫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强收摊贩、装修公司“管理费”

  霸占小区停车场强行经营

  驾车停派出所门口要求放人……

  盘踞多个小区,5年非法敛财2051万余元

  用暴力手段充当“沙霸”、向承揽工程的索要“扎点费”,甚至向摆摊卖盒饭的索要“保护费”……打着公司名号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多种违法犯罪行为,使得西安多个小区深受其害。昨日,西安中院对12人涉黑团伙终审宣判。

  涉黑团伙分工明确、层级分明

  人数一度发展到六七十人

  强买强卖敲诈勒索

  5年非法敛财两千余万元

1.jpg

  今年45岁的辽宁男子张涛是西安鑫心缘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2012年,张涛分别注册成立了西安鑫心缘商贸公司和陕西同心龙盛钢结构装饰工程公司,并担任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同时纠集梁某、赵某任经理,分别负责公司的日常事务、外围事务,雷某负责停车场事务收费和管理,还有财务人员、一般业务人员,形成了分工明确、层级分明的涉黑组织,人数一度从十人左右发展到六七十人。

  张涛等人自筹建西安鑫心缘商贸有限公司到被抓获,在长达数年的时间内,使用暴力、胁迫等方式,强占绿地SOHO小区地面停车场收取停车费,强占该小区地下停车场经营洗车行,并先后在西安市逸翠园i都会小区、逸翠尚府小区、林隐天下小区、高新第五季小区、海珀香庭等小区,非法收取在小区开展业务及摆摊做生意的单位和个人的管理费,强迫小区内的业主和装修人员购买其公司的沙子等装修材料。

  经鉴定,2010年2月至2015年6月,该组织共取得停车费、管理费、销售建材收入、垃圾清运收入等共计2051万余元。

相关热词搜索: 涉黑团伙 终审宣判 敲诈勒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