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快人心!西安12人涉黑团伙案终审宣判 45岁头目获刑19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6 06:47:21 编辑:强鑫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实施近四十起违法犯罪活动

  团伙12人均获有期徒刑

  雁塔区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张涛为扩大社会影响、确立强势地位、攫取经济利益,采用成立公司、招聘员工、签订合同等合法形式,先后在高新区绿地SOHO、逸翠园、林隐天下、高新第五季等小区实施了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故意伤害、扰乱管理秩序等近四十起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被告人张涛为组织、领导者,被告人梁某等人为积极参加者,被告人刘某等人为其他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该组织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称霸一方,以至于受害群众和业主的合法权益被侵害后不敢报警求助,忍气吞声,严重危害了当地的生产、生活秩序,破坏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环境和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在经济领域、社会生活领域都造成了重大影响。

  2016年12月,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涛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9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财产400万元、罚金55万元。其余1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3年6个月至1年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宣判后,张涛等10人不服,提出上诉。审理过程中,上诉人马某申请撤回上诉。

  西安中院二审认为,原审判决认定的基本事实清楚,定罪准确,惟认定张某某参与恐吓、威胁宋某的证据不足,依法应予改判。昨日上午,西安中院公开宣判,张某某寻衅滋事罪的量刑由原判1年10个月改判1年6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4年,其余均维持原判。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涉黑团伙 终审宣判 敲诈勒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