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青龙寺地铁站C口无障碍公厕修好了却锁着 市民使用不方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8-07-06 07:35:26
[摘要]“为啥残疾人专用厕所总是显示有人?”近日,西安市民李女士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投诉,称青龙寺地铁站C口直梯外的人行道上有一间公厕,其中的残疾人厕位门总是锁着,“而且门上方的显示屏也总显示‘有人’状态。”

1097751_副本.jpg

  “为啥残疾人专用厕所总是显示有人?”近日,西安市民李女士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投诉,称青龙寺地铁站C口直梯外的人行道上有一间公厕,其中的残疾人厕位门总是锁着,“而且门上方的显示屏也总显示‘有人’状态。”

  7月3日下午4时50分左右,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公厕,看到该公厕共有3个厕位,最西边的门上方有一个残疾人标志,且始终显示有人使用的状态。记者想打开门却发现门是锁着的,敲门里面也没人回应。其余两个厕位都在正常使用。

  随后,记者走进旁边管理人员的房间,发现没人。在记者停留的十分钟里,有市民想到残疾人厕位如厕都被“拒之门外”了,且一直也未见到管理人员。

  7月5日上午9时,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厕,发现残疾人厕位依然锁着,但这次公厕的管理人员在。对于锁门原因,该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很无奈,无障碍卫生间本来是便民设施,可总有个别人损害卫生间内的公共设施,还有一些人如厕时玩手机,等到有残疾人如厕时半天也敲不开门,“现在只要有残疾人提出如厕,我都会及时将门打开,前几天没在是因为旁边的公厕没水,我去送水了”。

  李女士说,有些年纪大的人使用蹲坑不便,就想用残疾人坐便器,也希望管理人员能理解一下。

  7月5日下午,针对该问题,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公厕 青龙寺 无障碍

上一篇:8日起陕北、关中等地再迎降水天 西安最高温仍在30℃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