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发给15岁初中生 曾沉迷手机游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07 07:16:38 编辑:强鑫 作者:赵瑞利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初二开始抛开手机游戏

  张煜皓说,其实他并非从小就是学霸,小学和初一学习成绩很一般,初一在班里还是中等偏上的水平,初二以后才得到提升,位列班级前五名、年级前一百名。

  据了解,张煜皓家在阎良,父母都是西飞职工。“初一贪玩玩游戏,初二才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张煜皓的班主任冯老师说,张煜皓上初一时经常玩手机游戏,后经过父母和学校的教育引导,从初二开始抛开手机游戏投入到学习中,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张煜皓的爸爸张龙江说,和其他青春期的孩子一样,儿子也会和他吵架拌嘴,也有过沉迷手机游戏的时候,他采取的方式是讲道理和监督,孩子听进去了也很快改正了,初二开始就没有再玩过手机,需要查阅资料时用完很快就又将手机交给奶奶。总结教育孩子的经验,张龙江认为陪伴最重要,有时间多陪伴孩子,以朋友的方式相处,和孩子多沟通。

  “其实一开始也挺难改的,坚持下来就好了。”张煜皓说,意识到沉迷游戏的危害,加上家人的监督和自己的坚持,他才改掉了爱玩游戏的坏习惯。华商报记者赵瑞利摄影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首封 高考录取通知书 西安交大少年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