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成立专家委员会科学治霾 包括各类专家学者共37人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7-07 10:03:00
[摘要]为借助和发挥智囊作用科学治霾,7月6日,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西部网讯(记者鄢山宇)为借助和发挥智囊作用科学治霾,7月6日,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

  专家委员会成员包括国内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学术带头人、科技知名学者以及管理专家等37人。专家委员会设顾问、主任和副主任。其中,顾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环所所长周卫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郝吉明担任,主任由省环保厅厅长冯振东担任。

  成立后的专家委员会,负责对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重要问题,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污染物治理等进行专题研究、形势研判。承担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有关重点科研课题,对重难点问题开展科研攻关。为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意见建议。协助解答公众关注的重大环境问题。

  专家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环境保护厅,负责专家委员会日常工作。具体工作由省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会同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承担。根据要求,专家委员会每届任期三年,期满后需重新遴选专家。专家根据工作需要也可续聘。专家受聘后,由省政府颁发聘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专家团队 科学治霾 大气污染

上一篇:省招办详解高考网上录取流程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