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打造行政效能铁军 西安高新区实现落户与人才补贴一网办理!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7-09 15:37:17
[摘要]围绕市委王永康书记提出“西安的户籍服务要成为全国最优,不优不收兵!”的目标,及市局党委,高新区党工委及管委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指示精神,高新分局大力推进户籍新时代、新战略、新举措,积极落实人口人才引进战略,从局党委到一线窗口,全分局联动,各个机关单位相互配合,不断与人社部门、高校、企业等整合数据,创新服务。

围绕市委王永康书记提出“西安的户籍服务要成为全国最优,不优不收兵!”的目标,及市局党委,高新区党工委及管委会“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指示精神,高新分局大力推进户籍新时代、新战略、新举措,积极落实人口人才引进战略,从局党委到一线窗口,全分局联动,各个机关单位相互配合,不断与人社部门、高校、企业等整合数据,创新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人才人口引进政策,分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经过市公安局、市人社局、高新分局、阿里巴巴四家单位的反复协调和对接,合作开发新模式下的落户及人才补贴一体化服务程序!该系统经过开发与调试预计7月10日可通过支付宝上线服务,完全实现应届大学生毕业落户和领取人才补贴在网上一键式办理,一改过去的落户与补贴发放需要跑多个部门,多次流程办理的情况,以提高行政效能,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质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从人社局提供的17年数据显示:去年全国约有10万5千名应届大学生在西安就业且交纳社保(外地户口大概占6成),此系统的上线运行,能为此庞大的大学生落户群体针对性的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给高新区带来更多的高端人才,进一步体现爱才、惜才、服务人才的“大西安精神”!

今后,我们还将不断创新,陆续争取其它部门优惠政策的加入,不断整合平台,实现一体式数据化大平台,力争把高新人才引进做到全市乃至全国最优,为“大西安”建设及高新区“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目标做出不懈的努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上一篇: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西安高新区抓住产业助脱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