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山流水和城小区环境乱象 开发商物业承诺解决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8-07-09 22:02:5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和城小区北门垃圾池乱象。

陕西头条记者 凌旎

外墙瓷砖大片掉落、垃圾池臭气逼人、三个进出门两个被封住、小区内还摆了一个烧烤摊……只有6栋居民楼的西安高山流水和城小区,却出现这么多管理乱象,惹的业主怨声载道。近日,高山流水和城小区业主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投诉,希望记者能帮忙协调他们小区的问题。

小区现状:至少6个问题亟待解决

接到业主的求助后,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对小区进行了走访。

7月4日,在和城小区北门,记者看到十几个绿色垃圾桶横成一排摆放着,下雨天也是臭味扑鼻。紧挨着北门防护门的墙角堆放着建筑垃圾,有半人之高。业主卓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垃圾池本来就小,物业还让小区底商的商户把商用垃圾倒进来,这一片臭的根本不能靠近,到处都是苍蝇。”

另外,卓先生说,小区建设时规划了3个进出门,直到现在北门和西门仍禁止通行。“北门外面隔了一条马路就是木塔寨小学,现在不开门孩子上学只得绕路,非常不方便。”而据业主说,西门禁止通行的原因是因为拿不到相关单位的审批手续。记者发现,由于“先有小区后有规划路”,导致该小区西门和车库入口的道路与规划路形成了落差,最高处近80厘米,通行危险较大。

顺着小区内部道路继续走,记者看见一个大红色的雨棚被放置在居民入户门隔壁,显得格外扎眼。长期烧烤留下的油污顺着雨水流走,看起来颇为脏乱。烧烤摊老板说,这栋楼是商住两用房,自己租用之前这里也是在饮食摊位。“物业并没有阻止我搭建雨棚,而且很多客人都是小区业主。”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夏天晚上吃烧烤的人多,老板就把桌椅板凳摆在人行道上。更可气的是,小区内没有厕所,客人动不动就在烧烤摊旁边的绿化带里解决,我带着孙女经过看到过好几次,简直是太过分了!”

除了上述问题,小区居民楼外墙瓷砖掉落也困扰着所有业主。“‘瓷砖雨’砸车、砸人的事情都发生过,给物业反映过很多次。虽然物业调用了大修基金,但刷补油漆与瓷片色差太大,最关键的是脱落的可能性还很大,根本没有有效的解决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环境 乱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