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宁强5000村民出行难:冒险穿越铁路桥火车呼啸而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2 06:39:38 编辑:曹静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走在铁路桥上

  旁边就是呼啸而过的火车

  罗永林说,宝成铁路上世纪50年代通车,几代人都是通过铁路桥过江。

  记者在距渡口不远的宝成铁路看到,一段长约300米的铁路桥横跨嘉陵江,走在上边胆战心惊,旁边就是呼啸而过的火车,桥下15米就是嘉陵江。在铁路桥头,33岁的汉中工务段铁路安全员梅小英正在引导村民过桥。“除了检修工人,铁路桥一般不允许其他人通行。”梅小英说,但每当雨季来临,村民都会偷偷从铁路桥上通过,拦也拦不住。铁路部门只好安排专人值守,引导村民安全通行。

  郭家山村的彭娜要接送在燕子砭镇上幼儿园的两个儿子,“铁路桥上走起来很危险,我必须背一个拉一个护着孩子过桥。”彭娜说,5个村有980余名学生要从铁路桥通过到镇上上学。“初中生还好点,有些小学生经常在铁轨上嬉戏追跑,看着很危险。”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铁路桥 青木川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