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宁强5000村民出行难:冒险穿越铁路桥火车呼啸而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2 06:39:38 编辑:曹静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小时候就听说要修桥,现在都71岁了还没修。”宁强县燕子砭镇青岗坪村4组组长罗永林说,“在嘉陵江上修桥成为我们几代人的梦想。”

  雨季出行 村民要冒险穿铁路桥

  燕子砭镇地处宁强县西南,嘉陵江穿境而过,在嘉陵江北岸的郭家山村、青岗坪村、寄刀沟村、胡家院村和新场街村的5000多村民到江对面的集镇办事,要么乘坐渡船,要么得爬上宝成铁路过境的一座铁路桥。

  近日,燕子砭镇连日降雨,嘉陵江水位迅速上涨。因水流湍急,渡船不得不停摆,郭家山村等5个村的村民只能穿过铁路大桥冒险过江。而这样的情况已持续数十年了。“不走铁路桥也可以,但要沿着嘉陵江向上游走到阳平关镇过桥,绕行大约30公里才能到燕子砭镇;而向下游走4公里有一座吊桥,通过吊桥再绕行12公里左右,也能到对岸。”7月9日,寄刀沟村村民成含昌说,“每到雨季,我们几个村的村民只能冒险穿过铁路桥往返集镇,很操心,这么多年来,光我知道就有5个人被火车撞上身亡。”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铁路桥 青木川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