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给油条里加白矾膨大剂 获刑八个月还要道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2 07:57:01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经营早点摊的黄某,在油条中违法添加白矾和膨大剂,抽检检测铝残留量严重超标。昨日,西安市莲湖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这也是我省首例食品安全类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油条铝残留是国标4倍,经营4个月被查

  去年2月15日,48岁的河南男子黄某,租赁莲湖区立新街某大盘鸡店早点摊位经营炸油条。6月15日,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对黄某销售油条进行抽样提取送检。经检测,铝的残留量为400.2mg/kg,超出国家相关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要求铝残留量≤100mg/kg的标准。同年12月8日,民警在雁塔区航天大道北里王小学附近将正在炸油条的黄某抓获。

  莲湖区检察院认为,黄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超过国家标准的添加剂,足以造成严重食源性疾病,应当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与以往类似案件审理不同的是,检察机关同时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判令黄某在西安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支付赔偿金73500元。

  据黄某供述,为使油条口感更好,他长期向炸油条的面粉内添加白矾和膨大剂。2017年2月16日至6月15日,除因其父生病停业半个月,共营业105天,平均每天卖出油条70根,每根价格1元,营业额共计7350元。

相关热词搜索: 油条 膨大剂 白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