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好消息!银西高铁完成最后节段的拼接 西安至银川仅需3小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7-13 07:23:09
[摘要]7月12日,银西高铁漠谷河2号特大桥19号墩至20号墩首孔56米预制胶接拼装简支箱梁最后一个节段完成拼接,这是“干拼法”施工工艺首次在国内高铁简支箱梁应用。

  7月12日,银西高铁漠谷河2号特大桥19号墩至20号墩首孔56米预制胶接拼装简支箱梁最后一个节段完成拼接,这是“干拼法”施工工艺首次在国内高铁简支箱梁应用。

  漠谷河2号特大桥位于陕西省乾县境内,是银西高铁全线跨度最大、墩高最高的桥梁,为陕西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工程采用造桥机节段胶接拼装架设,预制及安装精度控制要求极高。

  银川至西安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北经西安咸阳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州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经吴忠市跨黄河后经灵武市引入银川市。线路全长约617km,其中陕西段163.4km,设有隧道12座,总长度达64.4km。设计时速250km/h,预留提速条件,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线路开通后,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5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银川 西安北站

上一篇:降水终于快要结束了!西安将迎来一段高温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