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发布2018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增长基准线7.5%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7-14 06:30:49
[摘要]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同意,我省2018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确定。

  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同意,我省2018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确定。今年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5%;增长上线为12%;增长下线为3%。工资指导线适用于陕西省境内各类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分配。

  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应围绕基准线安排工资增长;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可在基准线和上线区间内安排工资增长;经济效益和支付能力一般的企业可按下线安排工资增长。

  企业确因生产经营困难、支付能力不足、不能按照工资指导线标准安排职工工资增长的,可低于工资指导线下线(含零增长或负增长)确定工资水平,但要依法经与职工集体协商确定,且企业支付给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宋美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工资 增长 企业

上一篇: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科技厅划拨2000多万元经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