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鄠邑一包工头开宝马车却不愿付工资 被拘留前才归还案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7-04 17:40:18
[摘要]带着十多个农民工南下打工,收到工程款后却不给农民工发放,直到将被拘留时才将案款归还。7月3日,鄠邑区法院为14位农民工集中发放14万元执行案款。

  带着十多个农民工南下打工,收到工程款后却不给农民工发放,直到将被拘留时才将案款归还。7月3日,鄠邑区法院为14位农民工集中发放14万元执行案款。

  2017年,王峰等14位农民工跟随张力、李阳两位包工头南下打工,双方协商由张力、李阳负责联络打工地点,并负责同用工方商谈工价及结款事宜。工程结束后,张力、李阳顺利拿到工程款,但二人未向14位农民工发放,便私自带着十几万元钱回家。

  今年1月底,14位农民工向鄠邑区法院起诉。法院开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2月7日双方达成调解,由张力、李阳共同给付14位农民工14万元薪酬。但调解书生效之后,两人拒不履行。

  3月16日,农民工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张力长期在外地, 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络,他总是允诺近期到法院配合执行,但均不守信。法官依法将张力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另一被执行人李阳愿意配合,但称分款时,张力拿走了大部分钱,不愿独自承担责任。

  执行法官让李阳出面,要求张力共同到法院解决此事,同时着手查封张力名下可供执行财产。迫于执行威慑,张力最终驾驶一辆宝马轿车来到法院。执行法官告诫张力,如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进行司法拘留。

  经沟通协商,李阳、张力分别履行4万元、10万元案件款,李阳当即履行到位,可张力仍然推脱。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驾驶的宝马车予以暂扣,经查该宝马车登记在张力妻子名下,但常年由张力使用,轿车副驾驶位置上放有价值百元一包的香烟。声称自己没钱却保持高标准消费,法官认为其有规避执行的嫌疑,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在办理拘留手续过程中,张力害怕被拘留颜面不保,也不愿被限制自由,这才履行了10万元案件款。案件款到位后,执行法官依法解除其拘留措施,并解除了对其车辆的扣押,并于7月3日将14万元全部发放给14位农民工。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包工头 工资 工程款

上一篇:三桥后围路积水严重最深处约40厘米 宝马“过河”被淹 下一篇:公园相亲认识五旬妇女 买辆代步车当日被开走竟不归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