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一包工头为节省成本 偷别人工地砖被西安警方拘留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7-01 08:05:10
[摘要]张某是一名包工头,最近他为了节省成本,竟打起了去别人工地偷砖的歪主意,不到一个月时间,他就分3次偷走了约10万块砖、20余方沙子,价值数万元。

  本报讯(记者李佳)张某是一名包工头,最近他为了节省成本,竟打起了去别人工地偷砖的歪主意,不到一个月时间,他就分3次偷走了约10万块砖、20余方沙子,价值数万元。日前张某落入法网并被刑拘。

  6月2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工地上约10万块砖、20方沙子被盗,价值数万元建筑材料莫名丢失。

  接到报警后,民警首先细致了解了被盗工地的实际情况,原来这是一处新农村建设工地,近一年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由于当地治安状况一直很好,施工方觉得沙子和砖属于笨重的建筑材料,而且单价也不贵,于是一直露天摆放在施工现场,没有采取相应的防盗措施。

  对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后,民警立即走访调查,并多方寻找线索。在一次蹲守中,一名男子驾车来工地拉砖,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该男子是附近一名职业拉砖人,受“货主”张某雇用来该工地拉砖。民警立即向工地负责人核实,确认并没有委托任何人将砖挪到另一个工地。于是民警根据拉砖人提供的线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并于日前将其抓获。

  据张某交代,自己其实也是一名包工头,常路过附近,发现该工地停工已久,且建筑材料没有专人周密看管,一时贪图利益,就起了歹心,想从别人工地偷点建筑材料补贴自己的工地,从而节省点成本。

  被抓后张某也十分后悔。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长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地砖 包工头 警方拘留

上一篇:喵生赢家!50余只猫咪西安参加职业联赛 争夺"黄金猫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