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鱼化寨一环卫工因烟头被罚900余元 已叫停考核管理办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5 06:27:06 编辑:刘超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8px41az.jpg

西安市鱼化寨街上,一名保洁员出示她6月份拿的工资,打到账户上只有1721元。

  有环卫工未捡净烟头 一个月被罚900余元

  昨日,华商报A03版报道了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寨街办“一环卫工月薪2600余元 因烟头被罚了900余元”一事后,引起雁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分管副区长牵头,成立由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行调查。

  调查组现场与鱼化寨街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鱼化寨村主任及相关责任人等10人进行了谈话,调阅了街办近三个月保洁员工资发放记录,并要求街办组成专班对64名保洁员逐一面谈了解核实情况。鱼化寨街办连夜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措施。

  调查发现,报道中提到的一名保洁员出示她6月份拿的工资,打到账户上只有1721元及一个烟头罚一元的情况属实。

  在发给华商报的调查通报中,调查组提到,下一步将改进工作措施,杜绝发生类似情况。

  一是立即叫停现行考核管理办法。广泛征求保洁员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保洁员的实际困难并根据工作实际及时修订考核办法。责成区城管局、鱼化寨街办根据实际情况区分城市道路和城中村的考核标准,进一步细化、完善市容环境管理办法和保洁员考核细则,完善奖惩机制。

  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摸排。责成区城管局加强对各街办、园区保洁员管理、绩效考核情况监督指导,对报道中指出的问题进行排查,同时要求各街办、园区办不得随意延长一线人员作业时间,禁止因烟头数量问题对保洁员实施处罚,杜绝简单的以罚代管。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环卫保洁人员的关爱。按照夏季保洁作业要求,合理调整人员,高温时段减少人工保洁,加强机扫频次。组织对全区4800余名保洁人员进行夏季慰问;在7月份保洁员工资中,一并核发夏季降温费;在全区道班房备足饮用水、防暑物品,保证一线人员正常倒班、休息,预防中暑、热射病等突发事件;积极联系社会企业、爱心人士组织对保洁员进行多种形式的慰问。 华商报记者 谢涛

下一页早前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烟头 鱼化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