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以画会友 用画画为彼此点赞——2018"走丝绸路 做西安人"国际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第二天掠影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8-07-16 17:21:27
[摘要]7月15日,2018 "走丝绸路 做西安人 "国际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第二天,来自丝绸之路沿线25个国家的的66名国际大学生齐聚在西咸新区中国荷苑,继续了解陕西的风土民情。同时与本地大纯精品美术教育学生以画会友,用画画来搭建彼此国家友谊的桥梁。

7月15日,2018"走丝绸路 做西安人"国际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第二天,来自丝绸之路沿线25个国家的的66名国际大学生齐聚在西咸新区中国荷苑,继续了解陕西的风土民情。同时与本地大纯精品美术教育学生以画会友,用画画来搭建彼此国家友谊的桥梁。

blob.png

blob.png


活动是在中国荷苑举行,首先在陕西关中画院院长李坤的带领讲解下,外国学生和大纯学子一同参观他创作的关于陕西风土民情的画作,从画中了解陕西的人文风貌。简短的参观结束后,就是大纯学子和外国大学生用画来沟通用画来搭建中外友谊的桥梁。学生刚开都比较害羞,但经过短暂的适应后,大家都表现的非常积极,因为此刻的他们不仅代表自己,代表大纯精品美术教育,代表西安,更代表中国高中生的朝气蓬勃。于是,拿起画板,简单的几句英语交流,开始给外国大学生画画。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当然绘画是互动的,所以很多外国大学生也拿起画笔,尝试画下大纯的高中生,瞬间友谊已经升华到OK、谢谢,竖起大拇指点赞了。

blob.png

在活动之前,大纯的老师在画纸上已经画好了一条龙,在现场我们邀请外国学生用画笔给这条龙上色,争抢去完成这幅中外学生和老师共同画出来的作品。原本尴尬的语言障碍在大纯学生画完画之后瞬间消散,外国大学生抢着和大纯的每一个孩子合影,记录今天的开心时刻,快乐时光。

blob.png


现场的开心的,现场的快乐,用比画画来代替语言之间的沟壑,用微笑来感动每一个人,友谊的小船边大船,一直往前开。用画来交流沟通是最原始的交流方式,也是最纯正的沟通方式之一,这种方式能让外国学生了解陕西文化、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不同,是一次成功的互动交流活动。

blob.png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市教育局与西安文理学院承办。其中西咸主题日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主办,旨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大学生对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的了解,亲身感悟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和国际化大都市的风采。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杯国际名校辩论邀请赛次日再产生8位“最佳辩手” 下一篇:《花开半夏》芦笛雨油画工作室首展 正式亮相西安大华博物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