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升级版“高育良书记”落马:与情妇结婚搞权色交易

要闻 长安街知事 2018-07-16 19:02:59
[摘要]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梳理发现,王福清已是近来第4个“甘于被围猎”的落马干部。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王福清落马2个多月后,其下属、重庆悦来投资集团的监事、造价管理部主任吴超超,被合川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看过反腐大戏《人民的名义》的小伙伴,可能对剧中汉东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育良印象深刻:此人瞒着组织与原配离婚,继而偷偷地与情妇高小凤结婚。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如今“高育良书记”的“现实升级版”获披露: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原董事长王福清今日被开除党籍。此人为掩饰违纪违法问题,采取与原配协议离婚并与情妇登记结婚、多次转移赃款赃物的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调查。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梳理发现,王福清已是近来第4个“甘于被围猎”的落马干部。

王福清

  王福清

  公开资料显示,1956年12月出生的王福清是四川乐山人,起初在企业任职,重庆升格为直辖市后,他历任渝中区副区长、区委副书记,2007年3月至2010年7月任区长。

  渝中区是重庆主城区之一,也是该市经济、文化中心,全国知名的解放碑、校场口、洪崖洞、朝天门码头等即位于渝中区。

  2010年9月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成立,王福清出任首任董事长,后又肩挑集团党委书记一职。

  悦来投资集团官网显示,这是一家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注册资本金达20亿元,主要承担悦来生态新城18.67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以及运营管理工作。

  2017年7月,王福清退休。今年4月12日,他被宣布接受审查调查。

  根据重庆市纪委监委的通报,王福清不仅搞钱色、权色交易,以及接受私营老板安排的旅游,还对抗组织审查调查。他掩饰违纪违法问题的具体方式为:与原配协议离婚并与情妇登记结婚、多次转移赃款赃物。

  当地纪委监委措辞极其严厉地指出,王福清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腐化堕落、道德沦丧,目无党纪国法,擅权妄为,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处心积虑将不法企业主培植成为个人的“钱袋子”,“围猎”和甘于被“围猎”。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王福清 高育良 情妇

上一篇:出租司机猥亵外籍乘客被捕:摸耳朵后摸胸 她不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