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想做主播先微整形!大学生西安找工作疑陷入"套路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8 07:39:40 编辑:曹静 作者:卿荣波 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佘欣)想找份工作,赚取生活费,没想到却陷入疑似“套路贷”,难以自拔。

  “整形费用公司承担”

  小王是陕北人,今年18岁,是西安一高校的学生。今年5月,她就计划着暑期不回家,在西安找份工作,为下学年赚点学费。也就是从那时起,她开始在网上找起了工作。

  在58同城上,小王看到了一家名为星耀影视的文化传播公司在招聘主播,她就投了份简历,“5月底,接到了这家公司的电话,让我去面试,面试很简单,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就说我通过了。然后,公司说主播这工作,是靠颜值吃饭的,让我去做微整形,费用公司承担,还让我办了一张银行卡。”小王说,公司的人将她带到了小寨一家微整形的医院做整容,打了瘦脸针,做了下颌缘提升,共两个项目。期间,公司的人将她的身份证、手机和银行卡拿走,通过百度钱包和医美分期贷进行了贷款,一共贷了3万多元。

  “但需要你们先贷款”

  “公司的人说,整形花费3万多元钱,这钱由公司承担,但需要我们先支付:公司每个月将还款的金额给我们,先由我们还款,”小王说,她的百度钱包上的2万多元的贷款,每月还款1400多元,一共分18期,而医美分期贷上分12期,每期大约1200元。

  微整形做完后休息了一个星期,小王就去上班了,还签订了合同,底薪是3000元,还有提成。工作是主播,在酷狗和95秀上播。到了6月底,本来应该是还款的时间,但公司根本没有给小王钱,“我多次询问公司一名姓田的负责人,他都是各种理由不给钱,一会儿说我时间没有播够,一会儿说礼物没有刷够。”

  20岁的小孙和小王的经历相似,她也是在这家公司应聘主播,被公司的人带到了小王做微整形的那家医院,做了个三点式微创,就花了2万元,还款还是先由自己还。小孙说,公司的人明确说,这是担心我们播了一段时间后就不播了,算是变相的对主播进行控制,“我给田总打电话,田总一会儿说没钱,一会儿又说再等等,就是不兑现。”

相关热词搜索: 套路贷 主播 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