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历博开设高颜值餐厅 “历时餐厅“你去过没?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佳 2018-07-18 08:36:36
[摘要]去过陕西历史博物馆的人都知道,因为一票难求, 逛陕历博对很多人来说更是体力与脑力的双重考验。很多游客为了节省时间看展览,常常装着“干粮”逛博物馆。

\

  历时餐厅可供游客进食和休息 记者 张宇明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佳 实习生王祎玥)去过陕西历史博物馆的人都知道,因为一票难求, 逛陕历博对很多人来说更是体力与脑力的双重考验。很多游客为了节省时间看展览,常常装着“干粮”逛博物馆。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日前,陕历博里开了一间餐厅。7月17日,游客王天阔和朋友在这里用完餐后继续逛馆,他说:“文化和大餐一样也没少。”

  餐厅名叫历时餐厅,坐落于陕历博西边通道负一层,可同时容纳200人进餐,餐厅提供简单的咖啡、甜点,也出售咖喱鸡排饭、卤肉饭等方便、卫生的营养配餐。陕历博工作人员介绍,博物馆的空间有限,之所以下大力气整合空间,为游客开一间可以随时补充能量的餐厅,是因为以前常看到游客拿着面包,坐在博物馆的连廊处用餐,冬冷夏热,条件简陋。为了给游客更好的体验感,也为了让大家在陕历博多看看,多了解些我国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才有了开一间餐厅的决定。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发现,这种从游客需要角度出发的改变,确实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同时,游客们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有游客希望这里将来能出售一些文创食物,也有人希望可以带一些能吃的文创食物回家,有了这些脑洞大开的建议,说不定陕历博的历时餐厅,以后还真有可能成为西安新的“网红餐厅”。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大餐 陕历博

上一篇:两名幼儿病情紧急 西安交警用警车送医开辟生命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