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机场线供电专业施工基本完成 八个站内设备开始带电运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7-18 18:56:45
[摘要]18日晚,由中铁电气化局承担施工任务的西安机场线主变电所——马东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全线八个车站站内设备陆续开始带电运行,标志着西安机场线供电专业施工基本完成。

  18日晚,由中铁电气化局承担施工任务的西安机场线主变电所——马东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全线八个车站站内设备陆续开始带电运行,标志着西安机场线供电专业施工基本完成。

  铁路主变电所为全线所有站内设备提供电源,被誉为整条线路的心脏。西安机场线共有两座主变电所,负责为全线所有设备提供电力供应。此次送电成功的是马东主变电所,另一座主变电所艺术中心车辆段变电所已于5月28日成功送电,此次送电成功标志着西安机场线供电专业施工基本完成。

  西安北至机场线是陕西省建设的首条城际铁路,全长29.31公里,其中高架线长17.92公里,地下线长8.49公里,地面线长2.9公里。全线共设10座车站,设计时速100公里,预计今年年底试运营。建成后,从西安北站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只需27分钟。这条线路将助力两大交通枢纽实现地铁、高铁、飞机三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方便广大旅客“一站式”出行。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机场 供电 运行

上一篇:宝成铁路水害抢险持续100多小时 明日将有16趟列车停运 下一篇:陕西高校转学即日起实行备案制 定向生等七种情形不得转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