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兰蒂斯城小区住户私自向下开挖 街办要求进行回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7-18 18:58:57
[摘要]交大街兰蒂斯城业主私自向下开挖,以扩展室内空间。此事经过华商报7月18日报道后,引起太乙路街办的高度重视。街办对于该小区物业办允许业主开挖的行为提出指正,并要求私自开挖的业主回填开挖区域。

对物业允许开挖提出指正,要求开挖区域进行回填

  交大街兰蒂斯城业主私自向下开挖,以扩展室内空间。此事经过华商报7月18日报道后,引起太乙路街办的高度重视。街办对于该小区物业办允许业主开挖的行为提出指正,并要求私自开挖的业主回填开挖区域。

  兰蒂斯城小区14号楼一楼住户在自家屋内向下开挖,该小区 住户观察发现,该户人家向下开挖已经有四五十厘米,部分房间 挖得管道裸露,阳台边上的钢筋悬空……楼上的住户担心这么挖 下去会影响整栋大楼的安全,向小区物业投诉,物业工作人员表 示只要不挖破管道,只挖房内地面下的垫土层是允许的。并介绍 说,该户型本身设计4.8米,开挖后层高为5.2米,再经过后期装 修回填一部分,实际层高会达到5米。

  而开挖的不止这一户人家,该小区多栋楼一层以及部分楼一 至三层的设计层高都是4.8米,只有一层能向下挖出一些高度,以 此装修成两层后,上下的空间都能稍高一些。在业主带领记者走 访其他户型时得到了证实。

  那么,是不是如物业所说只挖屋内垫土层是允许的呢?西安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房屋都是严格按照图纸来建的,后期验 收也是要按图纸来进行,也就是说,房子图纸是什么样子,后期 验收就该是什么样子,验收后是不许再更改的。

  西安市房管局物业处工作人员介绍说,首先,业主在屋内向下开挖肯定是不允许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八十一条明确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禁止违法搭建建筑物、构筑物,开挖、 扩建地下室等行为。业主在装修前、物业都是要让业主签订装修 协议的,里面都会有约定,比如不能更改承重墙,不能随意改变 房屋结构等条款,物业工作人员也有责任和义务监督查看,一旦发现有业主私自开挖或改变房屋结构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上级主管部门会协调房屋安全管理部门,来鉴定被改变结构的房屋是否会对整栋楼的安全构成威协。该整改的、该处罚的,执法部门都有权力。但如果是小区物业办就允许业主开挖的话,业主可将小区物业办投诉至其上级主管部门。

  太乙路街办7月18下午就此回复华商报社,对于兰蒂斯城小区三期14楼业主将房子下挖情况,街办工作人员18日上午前往查看,发现的确已下挖四五十厘米,已对物业提出指正:限期整改,要求通过回填等有效方式恢复原状。同时,在该小区公共区域张贴了停工通知书,并告知周围群众。对于该行为是否会危及大楼安全?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与碑林区各部门协调跟进。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兰蒂斯城 街办 回填

上一篇:陕西高校转学即日起实行备案制 定向生等七种情形不得转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