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人才服务中心发布催收公告 181位大学生创业人未还欠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8-07-18 20:14:02
[摘要]7月18日,中国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发布《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逾期催收公告》。

  181位大学生创业人欠款到期未还

  7月18日,中国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发布《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逾期催收公告》。

  公告称,因借款人没有按时履行与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签订的《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委托借款合同》的合同义务,经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多次催收,至今仍未清偿剩余借款本金, 已构成违约,按照《陕西省毕业生创业基金管理章程》相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借款人,通过报刊、网络和微信等平台予以公告催收。同时,将启动司法程序追偿,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收回借款本金及我中心实现债权而产生的一切费用。

  华商记者查询公告后附名单发现,未清偿剩余借款本金, 已构成违约的借款人共计181人,包括范伟、张莹、李明、毛宁、王蒙、王凯、李倩、陈龙、李伟、李强、张龙、李双江、李婷婷等姓名。从身份证信息来看,借款人大多是“80”后,也有个别人是1990年出生的,年龄约在38-28岁之间。身份证前三位数字多以“610”开头。

  近年来,陕西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政策措施,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据悉,进一步减轻大学生创业负担,营造鼓励创业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设立“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及高校在校硕士及博士生,按规定提供个贷不超过10万元、联合贷款不超过50万元的无息贷款;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成功创业可享受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华商记者 刘百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人才服务 催收公告 创业

上一篇:长生生物股价连续跌停 疑因受到疫苗事件的影响 下一篇:秦川机床未及时披露信息 被陕西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