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城路到咸阳票价5元 市民质疑59路公交车价格太贵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8-07-20 08:11:31
[摘要]7月19日,西安市民魏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从汉城路到咸阳的59路公交车票价还是5元,和其他公交相比显得太高。

   7月19日,西安市民魏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从汉城路到咸阳的59路公交车票价还是5元,和其他公交相比显得太高。

  据了解,59路是咸阳市公交集团公司第四公司的城际公交线路,线路为汉城路到咸阳火车站,共31站,实行无人售票,票价为普通车3元、空调车5元,刷卡八折。2015年1月,咸阳又开通运营了大学区至西安汉城路的59路区间公交车,运营路线为(咸阳)商贸学院到(西安)汉城路,沿途贯通阳光大道,连接整个咸阳大学城院校,车辆为双层巴士,单程票价3元。而同为西安、咸阳之间公交线路的630路无人售票空调公交车,线路为土门商厦到陈阳寨,票价为投币2元、刷卡1元。此外,从后卫寨地铁站到咸阳的还有咸阳市的13路和21路公交车,前者票价为普通车1元、空调车2元、普通卡8折、学生卡4折、爱心卡免费,后者票价也是普通车1元、空调车2元。

  咸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交票价涉及民生,定价要召开听证会,还要经咸阳市物价局确定后报省物价局批准。“我们只是具体执行这个票价,这不是企业能决定的。”

  对于群众的反映,咸阳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地铁一号线的开通对相关公交线路的冲击较大。和以前相比,乘坐59路的人已经变少了,将来一号线二期开通后冲击会更大。59路属于城际公交,执行的价格是十几年前定的,报物价部门审批的也是最高限价,企业可以考虑自行下调价格。随后他们也将和咸阳市公交集团公司沟通。华商记者马虎振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59路 汉城路 空调车

上一篇:西安部分绿化带挖掉灌木栽花草 官方:只针对特定隔离带 下一篇:锦鹏用品城暴力强制商户搬迁 记者采访受阻警方3次出动才叫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