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地铁员工全线广播找回千万元票据主人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6-08-28 09:36:50
[摘要]随着站务人员通过内部的通讯系统,告知西安地铁各车站,各车站几乎同时通过车站广播寻失主。原来失主携带这些重要票据乘地铁,在北大街换乘二号线时,下车时因一时疏忽将这些票据丢失在了一号线列车上。

  8月26日晚9点左右,西安地铁资源开发公司员工田莉女士下班,乘地铁一号线沿北大街向后卫寨方向坐车准备回家,车行至劳动路站时她发现,座位边上有一个牛皮纸文件袋长时间无人照管,她环顾四周询问后,依然没有人认领,在抚摸了文件袋后发现其中有厚厚的文件,田女士决定将文件袋交给将到站的汉城路站员工处理,为便于失主找东西,按照地铁员工的经验,田女士将文件袋举起,将自己和文件袋及列车车门上车厢编号一同拍了照片。

  车到汉城路站,当田女士将文件袋交到车站站务人员并一同打开时,在场的人惊呆了,文件袋中有一家建筑劳务公司的1张数额为3000万元的银行收回贷款凭证票据,1张2000万元银行业务结算单,8张银行空白转账支票,1张面额25万元的转账支票,还有一个密码器。看到失物涉及金额巨大,站务人员意识到,要赶快找到失主。

  随着站务人员通过内部的通讯系统,告知西安地铁各车站,各车站几乎同时通过车站广播寻失主。大约20分钟后,一位神情焦急的女乘客来到汉城路站,经过仔细查验后,地铁员工将失物交给了失主。原来失主携带这些重要票据乘地铁,在北大街换乘二号线时,下车时因一时疏忽将这些票据丢失在了一号线列车上。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文件袋 票据 汉城路 后卫 站务

上一篇:西安公交总公司:空调公交全覆盖至少得3年 下一篇:侨联成立60周年 优秀陕籍华侨返乡见证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