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西安公交总公司:空调公交全覆盖至少得3年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8 07:42:05
[摘要]从6月13日起,西安市公交总公司131条线路的3300余部空调公交车开启空调,公交保修厂小修工段为空调车开辟车辆修理绿色通道,做到随报随修,修好即走。

  今年进入6月中旬后,西安连续多日最高温逼近30℃,8月更是橙色预警不断。从6月13日起,西安市公交总公司131条线路的3300余部空调公交车开启空调,公交保修厂小修工段为空调车开辟车辆修理绿色通道,做到随报随修,修好即走。

  按照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规定,气温低于10℃要开暖风,气温升至28℃以上(含28℃)要开空调,并要求驾驶员根据气温和车厢状况灵活掌握,尽量兼顾大多数乘客的感受,最大限度地满足市民对空调车辆的乘坐需求。

  不止夏天,冬天也成为市民对空调车呼声较高的季节。有市民吐槽,称非空调车“夏天坐像蒸笼,冬天坐像冰窖”。

  据了解,成都、苏州、南昌等南方城市已实现城区内空调公交车全覆盖。西安什么时候能实现空调车全覆盖?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目前西安共有169条线路、6500多辆公交车,其中97条为纯空调车线路,全部或部分拥有非空调车的线路共65条。

  “资金和政策到位的情况下,仍然需要三至五年才能实现空调公交全覆盖。”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夏冬两季,他们都会接到不少市民反映要求增加车辆的呼声,但购置一辆空调车需要57万元,而购置普通的非空调车只需30万元。尽管如此,近年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一直在不断增加空调车的数量,2015年陆续投入运营1100辆空调车,2016年1月投入1100辆,目前,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的空调车比例达到55%。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空调车 公交总公司 空调公交车 全覆盖 吐槽

上一篇:陕反诈骗中心平台开通首日止付冻结500万 下一篇:侨联成立60周年 优秀陕籍华侨返乡见证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