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陕反诈骗中心平台开通首日止付冻结500万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8-27 06:46:41
[摘要]8月25日,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新平台)正式向我省开通后,截至26日8时30分,省反诈骗中心通过新平台已成功止付冻结涉案金额500.12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8月25日,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新平台)正式向我省开通后,截至26日8时30分,省反诈骗中心通过新平台已成功止付冻结涉案金额500.12万元。

  25日下午4时23分,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刑警大队通过新平台请求省反诈骗中心对一农业银行涉案账户进行冻结。经查,8月18日宝鸡市一建筑公司财务人员翟某QQ号被盗,犯罪嫌疑人通过修改受害人的客户资料,致翟某误将公司60余万元打到骗子账户。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刑警大队迅速将情况上报省反诈骗中心,省反诈骗中心立即审核,成功止付冻结涉案诈骗账户171.6万余元,同时对该案二级卡进行延伸侦查,发现了涉案的三、四级卡,之后又快速对涉案三、四级银行卡进行止付冻结,共成功冻结涉案金额480余万元,该案是我省反诈骗中心成立后止付冻结的金额最大的一起成功案例。

  截至26日8时30分,省反诈骗中心共成功止付冻结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群众一旦遇到电信诈骗,钱打入对方账户,请立即报警,基层警方在调查核实后及时录入系统平台,省反诈骗中心会自动检索到相关信息,经快速审核完毕后,将冻结指令推送至相应银行部门,实施快速冻结,确保资金不被转移。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冻结 平台 省公安厅 涉案金额

上一篇:友谊路一老人雨中摔伤 幸得4青年热心相助 下一篇:侨联成立60周年 优秀陕籍华侨返乡见证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