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新第五季小区错时限电 哺乳妈妈:存一个多月的母乳全坏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实习生 曹甜甜 2018-07-20 21:46:29
[摘要]高温天,西安人民像是被放在了烤箱里,小区因此用电量激增,停电情况也越来越多,有的小区采取了限电措施,急坏了业主。

  高温天,西安人民像是被放在了烤箱里,小区因此用电量激增,停电情况也越来越多,有的小区采取了限电措施,急坏了业主。

  业主为小区限电做打油诗

  韦女士住西安高新第五季小区,7月20日,她反映:“小区从前天开始停电,到现在还没有正常供电,今天是供一会停一会,物业到现在还没有抢修好。”

  据小区业主称,小区用电并未接入国家电网,小区采用的是临时电,因此,小区夏天供电非常受影响。

  有家不能回,好不容易存储了一个多月的母乳全坏掉了。

  孙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西安现在41℃的高温,连续两晚上停电,我一个怀孕八个月的孕妇被逼无奈出去住宾馆,家里还要不限时段说停就停,家里的电器已经快寿终正寝了,冰箱冷冻已经有一层彻底坏掉了,什么都冻不住,爸妈从山东老家千辛万苦带过来的海鲜都不能吃了,婆婆从老家带的土鸡也坏了。

  小区另一位业主何先生为此事专门写了一首诗:

  五证齐全用临电,800住户生活难。

  盼望政府来做主,早日用上居民电。

  何先生说,40多度的高温天,800余户业主备受煎熬,因为电造成了诸多困难。业主家电器受损、业主多次被困电梯其中还有孕妇、老人爬30几层楼梯回家……

  物业:预计一周后可接国家电网

  华商报记者从业主发来的物业通知上看到,通知标题为“紧急限电通知”,上面写着:近期西安持续高温,导致园区供电设备在用电高峰时段出现超负荷情况,所以,物业服务中心需依据天气和园区高峰时段用电情况限时对园区用电安全监控。

  分时段限电明细表部分列举如下:

  2018年7月19日

  17:00-18:00,1号楼2单元;

  18:00-19:00,3号楼;

  19:00-20:00,4号楼和5号楼。

  2018年7月20日

  24:00-1:00,5号楼,1号楼1单元;

  1:00-2:00,1号楼2单元,2号楼1单元;

  8:30-9:30,1号楼1单元,1号楼2单元。

  注:白天每次停一个单元19:00以后每次两个单元,以此类推。

  7月20日晚,高新第五季小区物业值班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小区交房有三年了,一直没有接国家电网,用临时电,这是因为开发商遗留问题。紧急限电也是无奈之举,看到业主因此生活不便,物业也很着急。物业正在努力接国家电网,目前电表已到位,资料已递交供电局,正在等待验收,预计需要一周时间,小区就可接上国家电网。

  》〉这些小区也遭遇停电

  高温天,关于停电的投诉持续增加,以下是7月19日-20日,华商报热线接到的部分投诉,截至7月20日晚记者截稿时间,以下小区业主表示已恢复供电。

  未央区香缤国际城小区供电不正常十余天了,每天都要不定期停电几个小时,导致水和电梯受到影响。

  雁塔南路888号天林郡小区从7月18日晚上九点停电,到今天中午一点恢复供电,晚上七点又开始停电,物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天气非常热,居民家里都没办法待。刘女士

  长安北路高尔夫花园小区停电三个小时,高层电梯停动,空里也没有空调,老年人生活困难。

  阿房二路的一针小区(正合制业有限公司)7月19日九点又开始停电了,前天晚上停了一次,天气太热,居民生活困难。

  和平路东八道巷口附近四个巷子没有电,已有两个小时了,可能是变压器爆了,供电局已来人。

  未央区后围寨北沙口紫境城小区的业主,停电三天了,供电局说他们一切正常,是物业自已的问题,物业也不解释,也不接电话,也不见人。

  华商记者 任婷 实习生 曹甜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第五季小区 限电 母乳

上一篇:逃犯想去澳门香港旅游托妻办出入境证件 现场录指纹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