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将对建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存重大安全隐患该关则关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8-07-22 07:56:26
[摘要]昨日来自省质监局消息,我省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对建材行业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整治,水泥、陶瓷和平板玻璃制造企业将是整治的重点。

  昨日来自省质监局消息,我省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对建材行业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整治,水泥、陶瓷和平板玻璃制造企业将是整治的重点。通过专项整治,建立完善行业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全面辨识管控企业各类安全风险;实现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重点工艺环节部位有效管控;落实企业事故防范措施,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努力遏制建材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实现全省建材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省安监局印发通知,专项整治工作包括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粉尘涉爆场所安全管理、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外包施工单位管理等四个方面内容。专项整治本月至12月,分为动员部署、企业自查自改、各市检查整治、组织核查、巩固提升五个阶段。按照要求,各市区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压实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各建材企业要严格按照方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对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和《安全生产检查表》开展自查自改,全面组织排查整治,消除隐患。要对企业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定期督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整治要求。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存在重大隐患且逾期未整改的,要依法进行处罚。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企业,要提请当地人民政府依法依规予以关闭。

  省安监局将采取“四不两直”和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建材企业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于隐患排查不认真、整治效果不明显、仍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将依法进行处罚,对于工作进展缓慢、不积极不主动的市县(区)和企业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使动作迟缓、工作不积极主动以及整治期间发生伤亡事故的企业真正受到教育。(本报记者张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专项整治 安全监管 安全风险

上一篇:陕西省政府参事吴新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