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长安一小区接市政供暖要缴配套工程建设费 建设局:不收碰口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7-23 07:02:10
[摘要]据此前该小区业委会公布,接市政供暖要收取每平方米75元的供热配套工程建设费,长安区建设局表示,小区内热力管道改造以及换热站建设的费用应该由小区承担。

7月22日,华商报A06版以《接市政供暖要缴配套工程建设费》为题,报道了长安区西钞沁园小区的事。针对此事,长安区建设局立即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

西钞沁园小区接市政供暖要缴配套工程建设费 业主质疑

长安区建设局燃热办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调查,西钞沁园小区与长安新区热力公司尚未签订用热合同。小区业主愿意接入市政供热属于大多数业主的自发行为,中间确有和热力公司沟通询问过,但双方尚未建立合作关系。西钞沁园小区如果愿意接入市政供热,长安新区热力公司会严格按照供热条例相关政策执行收费,不收取任何碰口费用。

据此前该小区业委会公布,接市政供暖要收取每平方米75元的供热配套工程建设费,长安区建设局表示,小区内热力管道改造以及换热站建设的费用应该由小区承担,这部分属于红线以内的范围,红线以外主管道的建设费用,也就是所谓的碰口费不应该向业主收取。因此,接入市政供暖是可以收取工程建设费用的,至于建设费用应该是多少,业主可以请第三方专业公司来测算,如果热力公司报价高,可以提供证据向建设局反映。该局将严格按照供热条例相关政策,监管好西钞沁园小区接入市政集中供暖相关工作。

据了解,此前西安不少老小区供暖碰口费约每平方米80元,和如今该小区以工程建设费名义收取的费用差不多。随着治污减霾的推动,今年还有不少小区会面临这一问题。市民呼吁相关部门明确政策,让接入市政供暖的市民能够明明白白交费。(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市政供暖 建设费 碰口费

上一篇:西安女子被货车轧伤脚 的哥闯红灯送医还垫付医药费 下一篇:西安男子买二手房房贷已批复 房主“一房多卖”后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