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管局通知 一线城管人员35℃以上每天发25元高温津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8-07-24 08:34:49
[摘要]记者昨日获悉,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当温度超过35℃时,须给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一线城市管理人员按照每人每天25元的标准发放“高温津贴”,高温津贴只能是现金支付,不得以物品代替。对体弱的环卫工人要适当调整工作强度和工作岗位,避免出现因高温天气造成的伤亡。

  本报讯(首席记者赵丽莉实习生樊锐祥)记者昨日获悉,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当温度超过35℃时,须给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一线城市管理人员按照每人每天25元的标准发放“高温津贴”,高温津贴只能是现金支付,不得以物品代替。同时,对体弱的环卫工人要适当调整工作强度和工作岗位,避免出现因高温天气造成的伤亡。

  要求各单位要根据城管执法、道路保洁、绿化养护、垃圾处理等不同岗位的特点和工作条件,合理安排干部职工工作时间,采取轮换作业、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适当增加高温环境下工作人员休息时间、加大机械化保洁车辆出车频次、高温时段进行不少于五次的机扫和吸尘作业等有效措施,切实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天气 高温环境 绿化养护

上一篇:追踪丨"一房三卖"变"一房四卖" 西安4买家4中介均陷入困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