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六月呼声报告:陕13家单位上黑榜 西安人因房子上学苦维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7-25 08:37: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80725100537_副本.png

  房产乱象、学区划分不均成投诉热点

  六月,华商论坛上关于房子的话题依旧火爆,在华商论坛微信群、公众号、群众呼声等多平台上,网友投诉及热议房子的话题最为热烈,“三句话离不开房子”成了六月份或者说上半年网友留言和讨论的常态。

  对房子的投诉仍旧以西安主城区为主,房产证难产、逾期交房、物业不作为、学区房上学难等投诉是主力内容。

  六月中旬,一份《房地产业主维权摸排工作统计表》在网上疯传,也因为这张表,华商论坛公众号、微信群收到了百余条关于房产的维权投诉。而六月底新出的西安购房新政,更是让关于房子的话题域外红火。拒不完全统计,整个六月,有超20万的网友通过华商论坛多平台关注、参与到关于房子的话题。

  与房子密切相关的话题当属教育。六月份,很多网友将目光投向了中高考、小升初摇号、学区房上学难等问题,每一个与教育相关的话题被剖出后都异常的火爆。

  以“只有50个学位的西安日化子校如何容纳即将入校的1500名学生”的发帖为例,经华商论坛公众号评论及扩散,截止目前,引起了7万余网友的关注,300余网友参与了讨论,并由此引发了西安同类问题的投诉及反馈。随后,凤城十路上九如御小区40余名新生无法正常报名登记,经开、未央两不管的问题再次引发热议,在华商论坛及群众呼声微信群中网友们呼声和建议不断。

  除此之外,六月份关于医疗、城市环境、交通出行、乡村腐败等投诉也不断涌进。

  地市数据:汉中铜川回函率100%

  六月份,在群众呼声上的1968条发帖中,关于西安行政区域的发帖1000余条,以莲湖区、周至县、蓝田县的发帖为主。与西安主城区相比,各地市的发帖略显平淡,以举报出行难、干部腐败、环境污染等个案为主,反映汉滨区、商州区、洛南县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

  从内容区域划分,房产维权以高新区、未央区、碑林区等地的发帖为主;交通出行方面以沣东新城、碑林区、莲湖区、旬阳县等地为主;环境方面以莲湖区、曲江新区、岐山县等地为主;举报乡村腐败以周至县、华州区、汉滨区等地发帖为主;医疗投诉以雁塔区、碑林区、洛南县等地发帖为主。

  根据各地区回复网友问题的统计数据显示:汉中、铜川回函率100%,西安80%,安康66.7%,咸阳60%,商洛、渭南50%、宝鸡33%。

相关热词搜索: 六月 呼声报告 西安房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