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六月呼声报告:陕13家单位上黑榜 西安人因房子上学苦维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7-25 08:37: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g

  六月呼声红榜发布

  六月份,群众呼声板块上房产维权、教育投诉、交通不便的发帖不断,相关投诉数量持续增长。华商网将网友的问题一一发函及反映,以下这些单位在对网友的诉求均给出了解答及解决。

  这33家单位回复最及时

  蓝田县人民政府、 丹凤县人民政府、 麟游县人民政府、淳化县人民政府、华州区人民政府、洛南县人民政府、未央区人民政府、鄠邑区人民政府、汉滨区人民政府、新城区人民政府、旬阳县人民政府、淳化县人民政府 、官庄镇人民政府、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徐家湾街道办、未央区谭家街道办事处、旬阳县段家河镇人民政府、 略阳县兴州街办、西安市教育局、商洛市政、西安城投集团、长安区国土资源局、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三原县联社营业总部、经开交警大队、鄠邑区交通运输局、 蓝田县城市管理局、交警曲江大队、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莲湖区城市管理局、雁塔区卫计局、商洛移动

  这11家单位回复最满意

  铜川市新区管理委员会、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 中山街街道办、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鄠邑区教育局、碑林区城市管理局、灞桥法院、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周至县卫计局、 山阳县城市管理局、红庙坡城管执法中队

  部分呼声回馈案例:

  问题:40+孩子无法报名上学,经开未央两不管

  致函:西安市教育局

  6月初,九如御小区业主发帖称该小区的40余名即将入学的孩子无法报名登记,出现未央、经开两不管的问题。华商网致函西安市教育局后,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未央区教育局、经开区公共事务局和浐灞生态区社会事业局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就九如御小区业主子女上学问题进行了讨论协商,并达成一致共识。

  问题:市图书馆地铁站摩的拉客

  致函:经开交警大队

  6月中旬,有网友发帖称市图书馆地铁口经常有摩的司机拉客,并用摩托车堵住地铁口影响乘客出行。华商网就此事致函经开交警大队后,对方回复,摩的司机经常与民警“打游击”,并常有非法营运的车主屡教不改。经开交警大队将调派相应的警力不定期整顿该地铁口摩的聚堆占道营运的问题,并协调经开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联合查扣地铁口道沿上聚堆占道三类车,同时,通过华商论坛呼吁市民不要乘坐非法营运摩的,共同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

  问题:开发商欺诈交房业主维权三年无果

  致函: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6月,曲江诸子阶小区业主反映,2015年在无路、无绿化、无消防、无门禁、无监控、无天然气、无暖气、临水、临电……的情况下,开发商和物业欺诈交房,业主维权三年无果。华商网致函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后,针对该小区的供电、房产证、门禁、监控等问题,都给了明确的回复。

  问题:学区划分后,一个村的家长犯了难

  致函鄠邑区教育局

  6月,鄠邑区余下镇双庄村一村委会在华商论坛发帖,称鄠邑区划分学区政策发布后,让双庄村的村民们很着急。双庄村的学生基本都在惠安、电厂、荷尖等学校上学,学区划分后,就意味着很多家庭的两个孩子不能在同一所学校上学,会给很多家庭带来很实际的困难。华商网就此事致函鄠邑区人民政府后,经教育局落实解决,该村村民就孩子的上学问题得到了较为满意的解决方案。

  问题:这么颠簸的路没人管?

  致函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

  孙武路路面多处沥青脱落,坑坑洼洼,行车较为颠簸。华商网就此事致函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后,目前该路段已经得到修复。

相关热词搜索: 六月 呼声报告 西安房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