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吉林食药监原局长疫苗事件风口被诉 被指私欲膨胀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7-26 15:53:00
[摘要]围绕疫苗安全的舆论风波备受关注之际,吉林省食药监局原局长被提起公诉。长春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崔洪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围绕疫苗安全的舆论风波备受关注之际,吉林省食药监局原局长被提起公诉。

  据《长春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春政事儿”消息,7月26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崔洪海(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长春市人民检察院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长春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崔洪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事实上,崔洪海早在2017年8月就已落马。宣告落马之时,崔洪海已经调任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不过崔洪海仅在这一职位上工作了半年左右时间,在此之前他已在吉林省食品安全领域工作多年,并从2013年7月开始就一直担任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局长(主任)。

  中央纪委网站在引述吉林省纪委关于崔洪海被查的消息时,除了写明其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之外,也提到了其之前担任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职务。

  根据吉林省纪委的消息,经查,崔洪海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承揽工程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纪检部门在点评崔洪海案件时表示,崔洪海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观念淡漠,私欲膨胀,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吉林省委常委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崔洪海开除党籍处分,由吉林省监察厅报请吉林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崔洪海 疫苗 药监局

上一篇:徐启方被任命为陕西省副省长 下一篇:中国海军50艘舰艇通过台湾海峡 国防部称是正常安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