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卫计委发通知:地方病患者2019年底前全纳入慢病管理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7-27 07:00:19
[摘要]按照分级诊疗原则,各市、县要指定1-2所地方病专项救治定点医院,指定专人负责,建立救治工作台账、跟踪管理。据悉,省级地方病专项救治定点医院共4家: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交大二附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

  省卫计委发通知,对全省常住居民Ⅱ度、Ⅲ度大骨节病,中、重度氟骨症,慢型克山病等患者,将在2018年底前建立健康档案和救治台账,针对同意治疗的患者,完成不少于80%的治疗任务;2019年底前,在尊重患者意愿的基础上,应治尽治,让患者全部得到医疗救治,并纳入慢病管理。

  按照规定,全省大骨节病等地方病患者专项救治工作实行以县(区)为主的统一管理。同时,按照分级诊疗原则,各市、县要指定1-2所地方病专项救治定点医院,指定专人负责,建立救治工作台账、跟踪管理。

  据悉,省级地方病专项救治定点医院共4家:西安交大一附院、西安交大二附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

  对于大骨节病等地方病患者,暂按现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进行报销,待中、省医保特殊政策出台后,再予以调整。(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患者 地方病 大骨节病

上一篇:2018陕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1229.98亿 占年收入预算56.7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