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粮油大盗”22个月作案百起 自己吃不完卖掉换钱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7-27 10:59:02
[摘要]嫌蹲劳务市场太累且不挣钱,他想出一个“来钱快”的“活儿”。趁着天黑,他多次盗窃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吃不了的就卖掉。不到两年,先后作案100余起。

南票警方抓获专盗米面油的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南票警方抓获专盗米面油的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嫌蹲劳务市场凭力气挣钱太累且不挣钱,他想出一个“来钱快”的“活儿”。趁着天黑,他多次独自骑着偷来电动车盗窃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偷完后自家生活用一些,吃不了的就卖掉。不到两年,他居然在葫芦岛市3个区先后作案100余起。

  7月26日,辽宁葫芦岛市公安局南票分局高桥镇派出所办案民警说,警方通过多警种作战,一举抓获这个“粮油大盗”,从而破获一系列盗窃案,破现案积案100余起,目前嫌疑人已经被批准逮捕。

  6月4日清晨6时许,高桥镇派出所接到报案称,高桥大棚附近馒头店被盗,丢失白面3袋,价值300余元。因现场无视频、未留下有效痕迹。所长张同光立即组织民警查询视频监控摸排破案线索。同时,副所长张金波在查询视频监控时发现一嫌疑车辆,凌晨1时,一电动踏板车未开灯,从市场胡同驮着疑似面袋沿102国道向葫芦岛市区方向行驶,通过视频研判,嫌疑人为流窜作案。

  警方通过视频对嫌疑车辆轨迹研判发现,嫌疑车辆在连山区兴工街农民新村村头失踪。因该地为城乡接合部地形复杂,房屋多为厂房、出租房屋,人员多为暂住人口。为力争早日将窃贼缉捕归案,通过研判嫌疑人夜间作案,警方决定分两组在连山区兴工街农民新村村两头蹲坑守侯,经两夜蹲守,警方发现,嫌疑人每隔两三天的晚上九十点钟就会驾车在农民新村村头经过,凌晨返回。

  6月11日22时28分,蹲守的辅警季小中发现嫌疑车辆从一胡同出来并离开,警方研究决定继续蹲守,抓人赃俱获。6月12日凌晨2时20分许,辅警季小中发现嫌疑车辆返回,一边用手机将情况告诉副所长张金波,一边与所长张同光向胡同跑去,合围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四桶豆油、四块电瓶、钳子、螺丝刀和剪子等作案工具4件。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吴某杰,葫芦岛人,53岁,无业,有盗窃前科,离异,目前与一女子生活。他以前蹲劳务市场,嫌干活儿累还不挣钱,觉得盗窃来钱快,于是在2006年先偷了电动车当工具,后来就开始偷米面油等,家里缺啥就偷啥。“偷来的物品自己日常生活用,吃不了的卖掉。与其同住的女子说不知道这些东西都是偷的,问其来路对方说是晚上干装卸活儿后老板给的。

  警方在他家里还搜出电动车2台、煤气罐4个、豆油4桶、微波炉和烤肠机各1台等,这些东西摆满了一屋子。

  经过深挖,其对于2016年8月至2018年6月期间窜至南票区、连山区、龙港等地盗窃米面油、电动车、电动车电瓶、汽车电瓶、蔬菜10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杰已被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粮食 作案 大盗

上一篇:二胎妈妈每天吃个鹅蛋 2年后体内取出80多颗结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