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出境游可享买三送一西安一家人却被收4人份全款 钱去哪儿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卿荣波 2018-07-31 07:01:03
[摘要]薛先生一家4口在印度尼西亚潜水圣地美娜多玩得正嗨,却发现全团都是“买三送一”,只有自己家交了4人份全款。

  薛先生一家4口在印度尼西亚潜水圣地美娜多玩得正嗨,却发现全团都是“买三送一”,只有自己家交了4人份全款。7月29日,“悠程·去哪儿”西影路店负责人称,多收钱是因为心存侥幸。

  开心出去玩

  窝一肚子火回家

  薛先生的女儿今年高考,6月8日下午,女儿考试期间,夫妻俩在考场附近看到一家重庆悠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去哪儿网合作的双品牌实体店西影路门市部(简称“悠程·去哪儿”西影路店),就进去咨询了出境游事宜,想在考试结束后带孩子出去放松一下。

  刚好薛先生的外甥也放假了,他就计划一行四人出游。7月9日,确定好地点后,薛先生来到“悠程·去哪儿”西影路店,预付2000元定金,并签订合同,4个人出游,7月23日至29日共7日。7月17日,薛先生来到该店补齐全款22840元,其中包含4人每人5800元团费、110元海洋保护费和300元小费。

  整个出行过程都很愉快,直到回西安之前两天,薛先生和妻子高女士听说团里其他人都是“买三赠一”,旅游临近结束反而窝了一肚子火。“刚开始看见团里都是一行4人,我还以为是巧合,后来大家熟悉了一聊才知道别人都是买三送一,询问了导游,导游也证实了。”高女士生气地说。

  昨日,从高女士提供的导游与内部计调人员询问价格的截图可以看到,这批客人全部都是买三送一,“内部政策是一样的,有4个人是买三送一,没有四人就是原价。”

  薛先生一家刚好4人出游,可享受此活动。那么,多掏的一位5800元团费去哪了?

  门店负责人承认有所隐瞒

  7月29日,薛先生和高女士回到西安后,找到“悠程·去哪儿”西影路店询问此事。“门店负责人张某承认多收钱并答应退款,要求我写收据,我收据写了一半,他突然翻脸说钱不退了。”薛先生说。

  在薛先生提供的与张某的对话录音中可以听到,张某刚开始说不知道有买三送一的活动,随后承认7月8日前已知有活动,但心存侥幸有所隐瞒,并没有告知薛先生一家。高女士追问,张某给上级公司上交了几人份团费?是3人份还是4人份?张某回应称,多收钱是因为“(家中经济)确实紧张,孩子生病”,现在发现做得不对,“会收取合理的利润,把多收的钱退回。”

  退款过程中,张某要求薛先生写一份收据,薛先生答应。随后张某称“买三送一”是公司内部的活动,公司也允许这样操作,随后反悔,拒绝退款。

  想要退款得先签“不平等协议”

  昨日,在华商报记者陪同下,薛先生和高女士再次来到“悠程·去哪儿”西影路店。张某要求薛先生签一份协议,协议内容包括:第一,“悠程·去哪儿”西影路店将退给薛先生5800元,第二,薛先生一方对该门店采取的积极补救及诚挚态度表示接受,放弃追究此事的权利。

  对此,薛先生不能接受,“我们7月29日要求赔偿被拒绝,现在只是要拿回被骗走的钱。旅行社从头到尾都没有道歉,何来积极补救?”所以,无法签这份“不平等”协议。张某则表示,如果想拿回旅游款就必须签协议,不签协议就不退款,协议也无法修改。

  张某还说,“我收了4个人的钱,给公司交了3个人的钱。你们签了合同说明你们同意我收4个人的钱。”

  关于此前消费者并不知道有买三送一活动,商家是否应该提前告知?张某称自己提前知道有活动,“但就是没有告诉你们,在合同上没有给你们写明,这说明我能力强。”

  “这简直就是欺诈,而且完全没有认错道歉的态度,太欺负人了。”昨日,薛先生已通过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举证投诉。

  据最新消息,昨晚8时许,张某的妻子联系了薛先生,称将修改协议,去掉不符合事实内容。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卿荣波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影路 出游 导游

上一篇:西安绿地国际生态城不接受组合贷款 还将楼盘首付提至4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