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西安6岁小朋友电动车掉落左脚踝大量出血 4名热心人帮忙不留名

编辑整合 华商网 作者:何媛 2018-08-01 14:42:05
[摘要]他听说过“子路受牛”的故事,觉得自己应该向这些人有所表示,就像子路收了那头牛一样,他们也应该收到这样的感谢。“我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站出来做了该做的、站出来大声地说谢谢、就像他们站出来帮我一样。”

  微信图片_20180801113257.jpg

        华商网讯(记者 何媛)29日,有人拨打华商网新闻热线称想要通过媒体感谢一名小哥、一对情侣和一名出租车司机,这几个人他不知道姓名、电话和年龄,但他想借着媒体向他们大声地表达感谢。

  建大西门6岁小朋友紧急求救 4人帮忙不留名

  据宋先生描述,28日晚9:20左右,他骑电动车带孩子经过李家村附近,急匆匆赶路中,后座6岁的儿子突然莫名掉落,小朋友左脚踝被划伤,当场大量出血。这一幕惊呆了宋先生、也吓坏了宋先生。

  “发生事故那一刻,听着孩子大声惨叫,心很痛,后悔没有照顾好他,同时更多的是害怕,左脚踝大静脉血管划破,伤口外翻,血不停的涌出来,我把他抱着,抓紧脚踝上侧,想要止血,但根本止不住,一会半截裤腿都渗透了,血流了一地。我的手在抖,声音沙哑,若没有好心路人的帮忙,紧急就医,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想起当时的情况,宋先生仍心有余悸。

  “还好路过的一个小哥、一对情侣立马跑过来帮忙。出租车司机紧急免费把我们送到了就近的323医院。他们全都匿名、帮过之后就走了。实在是很想向他们表达感谢。”宋先生表示。

  29日下午,宋先生通过微信向记者表示已经找到了其中的一个小哥,但小哥拒绝透露姓名。记者致电小哥询问事情经过,小哥表示:“我啥也没干,这种事情是个人看到了都会帮忙的吧,真的没有啥。”据小哥描述,当天晚上黑漆漆的、自己发现有人出事便走近查看,发现电动车和娃都倒在地上就赶紧帮忙,紧接着来了一对情侣,“那对情侣帮的多,他们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就赶紧把他们送上车送去医院了。”

  30日早晨,宋先生再次回到事发现场,表示事发地准确地点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门约50米的地方,现场大量血迹依旧非常醒目。“离建筑科技大学学很近,我猜测那对情侣他们有可能是建大的学生。”

  给予善良最大的回应 向你们大声说感谢

  8月1日,小朋友经过简单手术和休养,已平安出院。

  宋先生表示,想借助媒体大声向这些人表示感谢,他说:“感谢这些伸手帮助的好心人,你们一个善意的举动,停下来问候一声,打个120,伸手挡个车,指个路,就一定会能帮助到手足无措的当事人。因为我的经济能力有限,我想出5000元来谢谢你们。我想请这些恩人吃个饭,做个好朋友,我认为他们是值得信任的人。”

  在采访过程中,宋先生不断用到“大声地感谢”这样的词汇,记者表示,我们要给提供帮助的人点赞,但更想给您这样的人点赞。因为只有善良得到了回应才能更有活力、才会更好的传播。宋先生却表示,他听说过“子路受牛”的故事,觉得自己应该向这些人有所表示,就像子路收了那头牛一样,他们也应该收到这样的感谢。“我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站出来做了该做的、站出来大声地说谢谢、就像他们站出来帮我一样。”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朋友 电动车 静脉划破

上一篇:沣惠南路大树倒地影响过往车辆出行 目前已被有关部门清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