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经开未央互推诿生育手续一个月办不好 市民政局:归未央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8-08-02 07:55:44
[摘要]为给怀孕4个月的妻子办生育手续,朱先生跑了一个月也没办好,原因是未央区、经开区相关部门各有说辞。昨日上午,西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丰中心思想小区是一个城改的独立小区,里面既有原住民又有商业开发,这种小区由行政区来管辖。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为给怀孕4个月的妻子办生育手续,朱先生跑了一个月也没办好,原因是未央区、经开区相关部门各有说辞。昨日华商报A06版报道此事后,引起西安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事归未央区管。

  昨日上午,西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丰中心思想小区是一个城改的独立小区,里面既有原住民又有商业开发,这种小区由行政区来管辖。“我们已经给未央区强调过了,要求未央区民政局督促街办,让他们尽快受理。”该负责人解释称,商住小区原则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4(60号)文件来执行,文件中也说明,谁开发谁建设。按照原来对城改项目的要求就是原则上以行政区为主导,如果城改项目是一个独立小区,就由行政区来管辖。“之前也出现过这样的纠纷,当时就很明确,独立的小区这种城改项目,就是行政区为主导。”

  对此,西安市未央区民政局相关处室答复说,关于三丰中心思想商品房住户的社区管理问题已落实由张家堡街道EE康城社区代管,同时他们也和经开区及相关街道协调,加快新建小区的社区设立工作。也已通知小区物业办人员在小区张贴通知,尽快广而告之,让有需求的住户办理相关业务。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康城 中心思想 张家堡

上一篇:西安东郊有个76岁奶奶级“理发师”:就是自个儿找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