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打通断头路 经九路(凤城八路—凤城九路) 力争10月底通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拓玲 2018-08-02 09:10:00
[摘要](记者 拓玲)1日,记者来到正在施工中的断头路经九路(凤城八路—凤城九路)现场,看到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未央区住建局计划科科长韩军峰告诉记者,经九路(凤城八路—凤城九路)原计划2018年12月通车,他们将自加压力,力争使道路今年10月底通车。

  本报讯 (记者 拓玲)1日,记者来到正在施工中的断头路经九路(凤城八路—凤城九路)现场,看到工地上一片繁忙景象。未央区住建局计划科科长韩军峰告诉记者,经九路(凤城八路—凤城九路)原计划2018年12月通车,他们将自加压力,力争使道路今年10月底通车。

  经九路(凤城八路—凤城九路)全长约960米,红线宽度50米~60米,涉及集体土地征收约75亩,拆迁面积约7万平方米,主要为周边大明宫陶瓷洁具市场、团结板材市场、新霸上广告市场的商户,涉及被拆迁商户394户。从2017年6月开始,经过未央区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2017年9月25日,经九路(凤城八路—凤城九路)的征地拆迁及垃圾清运工作全部完成,比原计划2017年10月底完成拆迁任务整整提前一个月。次日,道路施工单位西安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进场开始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九路(凤城八路—凤城九路)部分道路已基本铺设完成,其他施工区域,挖掘机、起吊机还在不停工作。西安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项目经理田飞告诉记者,2017年年底,地下污水管道已基本铺设完成。今年5月,雨水管线铺设完成。6月27日,西侧机动车道约700米已铺设完成。计划8月底完成800多米的东侧机动车道、西侧相关配套管线铺设任务。同时还计划完成西侧机动车道剩余200多米铺设任务。目前项目正在开展东侧机动车道的路基施工,以及自来水、热力管道的埋设。

  经九路(凤城八路—凤城九路)的打通,不仅对贯通经九路全段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给周边商户及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在周边做生意的商户老板龚先生说:“如果这条路修好了,我们运输货物就能节省不少时间,也方便了周边群众,同时也会缓解北辰路和太华北路的交通压力。”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九路 凤城 通车

上一篇:西安非公立医疗机构昨起自主定价 实行医药费用清单制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