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将启用陕U车辆牌照 西咸一体队形被打乱?

来源:陕光灯 时间:2018-08-02 12:28: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40.webp.jpg

△图/西咸新区官微

据西咸新区交警介绍,目前西咸新区车管分所还未建成,因此陕U新牌挂牌工作的具体推进时间表应该是得等西咸新区车管分所成立之后。

“乱入”的陕U打乱了队形

陕西车牌目前是这么排列的:

陕A 西安

陕B 铜川

陕C 宝鸡

陕D 咸阳

陕E 渭南

陕F 汉中

陕G 安康

陕H 商洛

陕J 延安

陕K 榆林

陕V 杨凌

虽然坊间流传着陕B为什么会给铜川的调侃段子,但实际上,车牌排序是有明确的规范的。

我国的地区车牌号绝大多数省份是按行政区划代码(即我们身份证号码前四位数)排序排列车牌代码的,部分省份在行政区划代码基础上作了小调整。按行政区划代码,铜川应该排在第二位,行政区划代码跟经济实力、城市大小没有严格对应关系,实际上是按设立地级市的先后顺序排列的。

西安是最早设立城市的,建国初期,铜川的经济实力在全省仅次于西安,是陕西省第二个地级市,成立于1958年4月,比宝鸡、咸阳建市都要早。所以,铜川的车牌是陕B。

再具体到身份证开头四位:6101西安、6102铜川、6103宝鸡 、6104咸阳,这么一来,陕A、陕B、陕C、陕D确实就对应上了。

曾有网友给西安的车牌号编了个便于记忆的顺口溜:

西安人爱(A)叫渭南姨(E)

延安姐姐(J)拉着咸阳弟(D)

汉中的衣服(F)宝鸡洗(C)

商洛爱吃(H)延安的鸡(J)

安康的哥哥(G)榆林夸(K)

铜川牛B(B)开杨凌(V)

现在陕U乱入,打破了队形,怎么破?

相关热词搜索: 陕U 西咸新区 牌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