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将启用陕U车辆牌照 西咸一体队形被打乱?

来源:陕光灯 时间:2018-08-02 12:28: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A、陕D、陕U,是否会影响一体化进程?

西咸一体化自2002年起,已经喊了16个年头。2006年,西咸两地的电话区号统一为029,在当时被认为是推动西咸一体的里程碑事件。但从此以后,西咸一体化再无明显进程。

直到2017年初,西安市代管西咸新区,再加上关中平原城市群获批,大西安概念逐渐明晰化,西安和咸阳一直被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区做规划,相互融为一体是大趋势。

640.webp (3).jpg

△图/网络

2017年2月24日,陕西省“推进西咸一体化建设”服务举措发布会上推出的“西咸新区内的陕D牌证机动车,均可转入西安,换领陕A牌证”的政策。

对此,陕西省社科院研究员张宝通认为,这一政策的实施,将西咸新区由以前的省市共建以省为主,变成了省市共建西安管理,西咸新区和西安市成了一家人、一条心,真正让西安市和西咸新区组成了一个大西安。

但如今在陕A、陕D之间,再设立个陕U牌照,对夯实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组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让人疑虑。

就像朋友圈里有人做出的评价:西咸一体化更加遥遥无期了,本来是陕D变成陕A一步完成,现在不仅没有合二为一,反而整成三足鼎立了。

640.webp (4).jpg

相关热词搜索: 陕U 西咸新区 牌照

Top